close
西門町新光影城19:30電影開始

進電影院之前,看過預告片,當下只覺得是兩人之間各種巧遇冒險,而牽起姻緣的普通故事,卻沒想到原來這個電影這麼有趣,令人讚嘆的文藝片。

剛開始一個毫不起眼的男主角,在一個豪華的房子裡,身旁有好幾輛耀眼奪人的跑車,起先我以為他是僕人,看他跑進跑車內原本還覺得生氣,後來才知道他是房子的主人,我會有這樣的誤會,就能猜想主角看起來有多普通,但就是因為普通,所以整個電影才更能凸顯出主題,觀眾更能看得清。


我想......就直接破題吧!
因為這部電影真的出乎我的意料,原本以為是個什麼奇怪商店,只有有緣人才遇的到之類的(根本想太多XD哪來的超現實猜測)
引發故事的開端,來自一個精緻的小火柴盒(應該是吧...因為他沒有打開,所以我也只是猜)
把主角帶到了一個像是葬儀社的地方,如果這裡真的是葬儀社,我就不會這麼驚訝了,不要再吊胃口啦,原來這裡是讓人類安樂死的地方。

你可以選擇自己死亡的方式,可以是自然意外,或是特意安排的事故,或是可以選擇驚喜方案,由公司幫你決定死亡的時間和方式,你只要繼續過著你的生活,就有天會突然遇見死亡。我倒覺得這個驚喜方案,其實就像是我們平常活著的樣子,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到人生終點,所以才會特別珍惜活著的時間。

當主角遇見女主角,也不知道究竟算是命中注定,還是特地安排,彼此都為對方的生活,添加了一些不一樣的新意,雖然不想扯遠,但......能夠可以一起學習成長的感覺,真是棒透了XD

片中,我最最最喜歡的一幕,就是兩人在飯店裡,男生在浴室,女生坐在床邊打開電視,轉到正在跳著國際標準舞的節目,跟著旋律擺動,腳也不自覺的跟著舞者的舞步,陶醉其中,看著電影的我也跟著女主角享受著,此時,男主角探頭一看,發現女主角沉醉的模樣,女生驚嚇的收起腳,音樂聲嘎然而止,這個瞬間的配樂處理真的是棒呆了!!


當然過程還有結局,都想當不錯,但,我想保留,因為我超推薦大家看的,所以不想全說盡。


我第一次看到討論人類安樂死議題,卻不那麼沉重,也許,有天全世界多數地方開始會合法,雖然已經有部分地區已經合法了OWO但還是很少數
人類,會越活越久,有天會不會因為活的時間久,就開始不知道該怎麼活了呢?當人平均年齡可以活到150歲,到了60歲,卻發現自己人生還沒過一半,感覺也是挺徬徨無助的。

有時候我很喜歡自己還活著的此時此刻,我還有可以愛的人,我還有愛我的人,我還有我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102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